廣西柳州市柳北區法院16日對劉如剛等12人涉黑案進行一審宣判。判決被告人劉如剛犯組織、領導黑社會性質組織罪、強迫交易罪、敲詐勒索罪,數罪並罰,判處有期徒刑15年,沒收個人財產100萬元,並處罰金30萬元。被告人莫玉陸、戴碧森、蘭江等人,以不同程度涉及參加黑社會性質組織罪、強迫交易罪、敲詐勒索罪,分別判處有期徒刑1年半至11年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經法院審理查明,柳州市聚恆房屋拆遷有限公司負責柳州市房地產開發有限責任公司在柳州市柳北區勝利小區危舊房改造項目的拆遷工作。2012年2月底,被告人李潤蕾得知勝利小區的拆遷工作因部分住戶拒絕搬遷而受阻,便將此情況告訴被告人劉如剛。被告人劉如剛瞭解到拆遷業務利潤可觀,就讓被告人李潤蕾幫其聯繫,被告人李潤蕾在明知被告人劉如剛沒有拆遷、動遷資質的情況下,仍然從聚恆公司承接了部分未搬遷戶的動遷工作交給劉如剛實施,並與聚恆公司達成每動遷成功一戶被拆遷戶簽字搬走,就支付2萬元勞務費的口頭約定。
  爾後,被告人劉如剛在勝利小區成立“勝利小區動遷辦公室”,並以該辦公室為據點,糾集多名被告人參與,逐步形成了以被告人劉如剛為首,被告人莫玉陸、戴碧森、範華元為骨幹成員,並有多名組織成員的黑社會性質組織。
  自2012年2月份以來,該組織在被告人劉如剛的直接組織和授意下,通過實施強迫交易、敲詐勒索、故意毀壞財物及追債等違法犯罪活動,為非作惡,欺壓其群眾。尤其是該組織對勝利小區及濱江世紀城的暴力動遷以來,被拆遷戶因該組織的暴力拆遷報警達95次,使得這兩個小區尚未搬遷的住戶人心惶惶,缺乏安全感,引發了上訪事件。經查,這一黑社會性質組織非法聚斂財物達347萬元。 據新華社
  柳州“暴力逼遷”案
  12名涉黑犯罪嫌疑人最高獲刑15年
  (原標題:柳州“暴力逼遷”案12名涉黑犯罪嫌疑人最高獲刑15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tefwpyzsm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