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著中午熾熱的陽光,怎麼也不會想到下班途中遭陣雨侵襲吧?最意外的是,有網友爆料,還有一場冰雹突襲了經開區。昨日的鄭州,真可謂是風雲突變。今日,雨水將占據主場,省內14個地區也將有雷電活動。
  鄭州晚報記者 張華 馬燕
  昨天下冰雹了?
  “快跑呀,颳起沙塵暴了。”16時40分許,伏牛路一駕校,正在等待練車的學員小郭,趕緊招呼著小伙伴們藏起來,而在文化宮路桐柏路一寫字樓內的王先生,站在20樓一會兒,手機上落了一層灰,都能在上面寫字了。
  此時的鄭州市氣象臺官方微博和河南省氣象臺也分別發佈雷電黃色預警信號,“預計今天下午到夜裡,鄭州市區將出現雷電活動,局地伴有短時大風、短時強降水、冰雹等強對流天氣。請註意防範。”河南省氣象臺發佈的是“預計今天下午到夜裡,我省14個地區將出現雷電活動,局地伴有短時大風、短時強降水、冰雹等強對流天氣”。
  17時許,猝不及防的大雨澆透了趕路的人,而網友“杓茳諮”說,在經開區不但下了大暴雨,還有直徑1.5cm的冰雹。伴隨著短時大風,鄭州多個地區下起了暴雨,其中機場高速、經開區南三環附近還下起了冰雹。而家住東風路的網友表示,“這裡的地乾乾的,誰說下雨了?”
  今天有陣雨
  今日,全省陰天,大部分地區轉小到中陣雨、雷陣雨,其中黃河以北部分地區有大雨,東南部部分地區有暴雨,局地有短時強降水等強對流天氣。
  5日,東南部陰天轉多雲,小雨逐漸停止;其他地區多雲轉晴。
  鄭州市,昨日夜裡到今日白天,陰天有陣雨或雷陣雨,偏北風2到3級,最高氣溫28℃~29℃。今日夜裡:陣雨轉陰天,5~6日:多雲到晴天。
  (原標題:今天還有雷陣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tefwpyzsm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