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家馮少協(右)和記者接受授旗,即將踏上採訪徵程。 記者喬軍偉、駱昌威、王燕 攝
  鄭和首次下西洋609年紀念日之際 本報啟動“海上絲綢之路”大型採訪
  本報訊 (記者羅樺琳)昨日是鄭和首次下西洋第609年紀念日,在這個別具意義的日子,廣州日報“海上絲綢之路”大型採訪活動啟動儀式在南海神廟舉行。
  隨著“舵手”轉起船舵,重走“海上絲綢之路”的目的地在地圖中一一亮起,本報“海上絲綢之路”大型採訪團即將揚帆出海!我們的採訪團將兵分四路,奔赴亞非歐十九城,探訪“海上絲綢之路”歷史文化遺跡,記錄廣州與沿岸各國商貿、文化交流的新篇章,一路追尋海上絲路的光榮與夢想。
  本次活動由廣州日報報業集團聯合廣州市政府新聞辦公室、廣州市人民政府外事辦公室共同主辦,廣州廣報文化發展有限公司承辦,中共廣州市黃埔區委宣傳部協辦。廣州市委宣傳部、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局、市政府新聞辦公室、市政府外事辦公室、黃埔區委宣傳部以及廣州日報報業集團領導出席啟動儀式,為出訪記者團授旗、佩戴福包並移交出訪禮品。
  此次海外採訪過程中,本報各路記者在沿線採訪記錄的同時,還將為這些城市帶去廣繡卷軸等富有廣州特色的禮物,將廣州文化傳播到世界各地。
  將廣州形象傳播到世界各地
  啟動儀式上,市政府新聞辦公室負責人表示,期望記者通過探訪沿線港口、遺跡和博物館,挖掘海上絲路與廣州的歷史淵源,記錄今日廣州與沿線國家日益頻繁的文化交流和經貿往來。本報負責人表示,早在2006年,廣州日報就策划了迎接仿古帆船“哥德堡號”的“海上絲路魅力水手選拔大賽”活動,集團參與投資運營的“南海神 廣州日報號”更是廣州2000多年海上絲綢之路文化歷史的濃縮載體。此次大型採訪中,廣州日報記者會將廣州今日充滿活力的國際大都市形象帶到世界各地,也給廣州讀者帶回眾多一手、獨家的國際信息。
  馮少協丹青記歷史
  出席啟動儀式後,著名畫家、廣東畫院副院長馮少協也會到各地採訪,為其創作的《海上絲綢之路》系列油畫做更多準備。馮少協表示,《廣州日報》以敏銳的視線捕捉到“重走海上絲路”的深刻意義。自己作為一位具有文化責任感的畫家,將以繪畫的形式把海上絲綢之路的歷史、現狀與憧憬作獨特的視覺呈現。  (原標題:海上絲路夢 揚帆再出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tefwpyzsm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