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的高溫和強風讓華盛頓州中部遭遇山火,火勢持續蔓延,近千名消防員參與撲救。華盛頓州中部的山火持續蔓延,近千名消防員參與撲救,而由於火勢太大,在天空中出現了“蘑菇雲”。
  中新網7月21日電 據外媒報道,由於氣溫居高不下,加上強風助威,美國西部的華盛頓州中部地區最近山火肆虐,小鎮帕特羅斯附近數百平方公里森林已經被燒毀,這個城鎮本身也化為廢墟。當地人擔心,本次山火蔓延,很快將吞沒第二座小鎮。
  目擊者表示,本次山火來勢洶洶,原本的四股小山火,現在已合併成一股巨大的山火,其威力因此增加10倍。山火所過之處一片焦土,山火引起的灰燼和塵土也像雨點般墜落。
  帕特羅斯附近的其他幾個小城居民也已被疏散。至今,已有100棟房屋被燒毀,數百名居民逃離家園,另有數千人的電供中斷。
  自上周一以來,這場野火已燒毀了大約870平方公里的乾燥森林和草地。高溫和乾旱都加劇了本次災情。
  值得慶幸的是,目前沒有人員在本次火災中傷亡,但有幾個人下落不明。
  儘管當局調派上千消防隊員,想盡辦法控制火勢,但效果不佳,山火繼續擴大。一些房屋在山火到來時,像“火柴”一樣被點燃並化為灰燼。
  除了華盛頓州外,美國西部的俄勒岡、猶他和愛達荷州也發生了多處山火。其中,猶他州的山火系人為“點火”所致。其他地區的山火多由自然原因如雷電誘發,許多山火有愈演愈烈的趨勢。  (原標題:美國西部山火匯合燒毀小鎮 房屋似“火柴”(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tefwpyzsm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