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9月15日訊 據中評社報道,臺灣成立最早的中片幅相機攝影團體六六攝影會,將於9月12日至23日在高雄市文化中心至真堂二館舉辦攝影展,參展的20位攝影師主題多元精彩,南臺灣的萬種風情、兩岸人文風土、世界各地的異國景緻,將透過中片幅相機的高畫素鏡頭,帶給觀眾令人嘆為觀止的精緻細節。
  六六攝影會自1988年成立至今已26個年頭,是臺灣最早專門交流中片幅相機攝影心得的協會。中片幅相機指的是它使用的底片比一般單眼相機36x24釐米的規格來得大,但比大型相機4x5吋的底片來得小,因此稱為中片幅相機。由於中片幅相機使用的底片片幅,規格長寬多為6x6公分,因此協會便取名為六六攝影會,高雄市6X6攝影會、南瀛六六攝影會皆是六六攝影會的會員所成立。
  南臺灣攝影聯盟副總召集人、也是六六攝影會的前會長劉世俊表示,中片幅相機可以取得極為精密的畫面細節,有次從墾丁的山丘上拍攝南臺灣著名景點“貓鼻頭”,照片洗出後,竟發現礁岩上釣客的釣竿都拍得一清二楚。這次他展出的作品“初溪土樓群”,是今年六月隨臺灣藝術研究院院長林富男受邀參訪第六屆海峽論壇、第四屆海峽客家風情節時,到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永定土樓所拍攝的作品,他邀請觀眾屆時來欣賞作品,看看可以從照片上找到多少人。
  劉世俊表示,六六攝影會其實跟大陸極有淵源,在大陸未開放之前,六六攝影會獲四川成都攝影家協會邀請,前往九寨溝拍攝,留下許多珍貴的歷史畫面,後來更與成都攝影家協會一起在台辦聯展,是最早開啟兩岸文化交流的攝影團體之一。
  由於中片幅相機可以用超過4000萬的畫素取得銳利的影像,多應用於商業攝影,加上所費不貲、器材笨重,一般攝影玩家與消費者難以親近,邁入數位時代後,數位中片幅相機一套設備往往更需花費上百萬元,因此六六攝影會的成員多來自社會各行各業的中上階層或企業負責人,如餘榮輝於TOYOTA高都汽車擔任總經理、吳銘峰為防水工程公司負責人、劉世俊為印刷廠負責人等,皆是運用工作閑暇之餘進行攝影創作,成為攝影界頂尖玩家,拍出自己的一片天。 責任編輯:薛洋  (原標題:臺灣“六六攝影會”舉行攝影作品聯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tefwpyzsm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