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
  市民肖先生來電:最近公司老闆說國慶節後停發高溫補貼,等到明年天熱時再發,公司此舉是否違規?
  市人社局解答:廣州對高溫津貼發放的規定是,每年6-10月,不管氣溫如何起伏,用人單位都應對高溫作業的勞動者發放津貼,按月計算的每月150元。對於個別用人單位以天涼為由停發高溫津貼,此舉明顯違規。
  9:30
  市民梁先生來電:我們住在花都,之前並未完全禁摩,家裡有摩托車及牌照,如今摩托車牌照陸續過期,車主應如何續辦新車牌?
  市交警支隊解答:對於後來納入禁摩區域的郊區,當時確有一批持牌摩托車,這些摩托車牌照都有使用期限,對於到期後的摩托車及牌照,車主應將其存放家中或運送外地,目前無法續辦摩托車牌照。
  12:00
  游客魯小姐來電:上周末到花城廣場玩,把車停在負一層廣圖門口,發現這裡被圍了起來,何時才能放開?
  花城廣場管理處解答:花城廣場負一層主要用作商場及車道,負二層主要用作停車場,建議在負二層停車場停車。至於負一層廣州圖書館入口處,最近確因安全緣故關閉了機動車道。
  16:00
  市民姚先生來電:我排隊搖號一年多沒搖中,有朋友建議申請搖號與競價,這樣中簽幾率高些,具體該如何操作?
  市指標辦解答:按照現有規定,在同一申請期內,同一申請者只能選擇參加一種中小客車增量指標配置方式,不能同時選擇搖號與競價,申請者可根據自身情況審慎選擇。
  18:00
  市民黃小姐來電:出入番禺古壩村的番68路公交車,今年以來多次改線,希望早點固定下來!
  番禺交通局解答:番68路公交車確有數次調線,原因是古壩西村、古壩東村等鄰近村子,對該公交線路有不同考慮,個別村甚至不願提供場地。不過為了統一併優化線路,從9月上旬開始,該線路總站改至古東村總站。
  (南都記者 單小亮)  (原標題:24小時來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tefwpyzsm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