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圖: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夫婦。
  中新網10月27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27日報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夫人安倍昭惠當天在名古屋市舉辦的共同社“如月會”上發表演講,對在東日本大地震災區建造高防波堤的計劃再次提出了質疑。
  安倍昭惠在演講中表示:“建造那些會破壞環境的防波堤真的好嗎?”她同時解釋稱,“基礎建設的重建也很重要。我並非在進行反對運動”,並表示“有些地方改變防波堤的高度即可,有些地方甚至完全不需要。希望有關方面能再次加以細查”。
  安倍昭惠反對安倍倡導的建設超高防波堤阻擋海浪的政策主張,認為應該顧及災區的景觀,用移住高地來代替超高防波堤,把建設超高防波堤的資金用於建設高坡地住宅。安倍因此稱昭惠是“家庭中的野黨”。
  有關辭去閣僚職務的小淵優子等2人,她表示“非常遺憾”,並強調“國民的一半都是女性,沒有女性議員的話就無法(在政界)反映女性的聲音”。  (原標題:安倍夫人再次質疑安倍在地震災區建防波堤(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tefwpyzsm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