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電 “網曝內蒙古上百隻流浪狗遭活埋”的新聞近日在網絡上迅速發酵,如何對待流浪動物的問題再一次以極端的形式擺在人們面前。對於網絡上傳言的阿拉善左旗城管活埋流浪狗的說法,當地城市管理局有關負責同志表示,不久前收容了一些流浪狗,但否認對流浪狗進行過活埋。
  4月23日23時12分,微博名為“銀川守護者動物之家”的賬號發出這樣一條微博,“左旗救命!情況屬實!內蒙古阿拉善左旗北大門垃圾場附近大坑裡的狗,下午愛狗人士已經救出二十多只小狗,還有很多沒救出來……”從微博所配發的照片中可以看到,一個大深坑裡有數十條大小不一的小狗。
  對於網絡上傳言的阿拉善左旗城管活埋流浪狗的說法,記者聯繫到了阿拉善左旗城市管理局有關負責同志。對此,他們承認不久前收容了一些流浪狗,但卻否認對流浪狗進行過填埋。
  這名負責人也表示,以前沒有出現過收容回來的流浪狗大批不見的情況。“埋狗不是城管部門所為,而且我們不是衛生部門,沒有防疫措施,也不具備處置條件。收容確實是收了,這是我們的職責,而且流浪狗確實對群眾的生活產生了影響,我們得治理。”
  (原標題:內蒙古城管部門否認活埋流浪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tefwpyzsm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