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英會”正在裝修,衛生間里安裝上了扶手,便於老人使用
  “菁英會”正在裝修,衛生間里安裝上了扶手,便於老人使用  昨天,人民網盤點了中紀委滅掉的依靠腐敗支撐的產業,其中提到,不少曾經“訂位難”的高端餐飲、酒店企業,因公務宴請和高端接待業務下滑,面臨生存危機。據報道,“湘鄂情”的高端餐飲業務去年巨虧5.64億元。現代快報記者調查發現,“湘鄂情”在南京的兩家連鎖店全部關了,其中,位於建寧路的旗艦店“菁英會”去年關停,目前正在緊鑼密鼓地裝修,要變身康復護理養老院。記者瞭解到,在“八項規定”的影響下,今年來,江蘇約10%的高端餐飲企業關停,80%以上的企業都在轉型。現代快報記者 項鳳華 趙丹丹
  現代快報記者 馬晶晶 攝
  “菁英會”變身養老院

  預計11月初試運營
  湘鄂情原先在南京建寧路的連鎖店“菁英會”就在閱江樓景區對面。昨天,現代快報記者在現場看到,“菁英會”的牌子還在,內部正在施工。施工人員表示,這裡將變成康復護理養老中心,今年5月初開始施工,現在已經接近尾聲,估計10月底就能全部裝好。未來的康復養老院,保留了原先“菁英會”的三幢樓,均為三層。記者走進內部看到,飯店包間被改造成了病房。
  養老院的相關人員介紹,這裡建築面積9200多平方米,有140多間病房,200多個床位,以單人間和雙人間為主,主要是康復、養老、護理相結合,養老院定位高中低檔,月收費將在3000元—8000元不等。等到裝潢結束後,該院將辦營業執照等相關手續。不出意外,11月初就將試運營。
  有消息稱,康復養老中心是湘鄂情酒店轉型而來,該養老院院長董仲陵表示,中心的前身是叫“菁英會”,但是去年就停業了。該中心是上海一家公司投資建設的,向南京的房東租下了空置的房子,所以和湘鄂情餐飲公司沒什麼關係。
  湘鄂情在南京的店全關了
  湘鄂情是北京湘鄂情餐飲管理有限公司的餐飲品牌,一直主打高端餐飲,曾在全國各地開了30多家連鎖店,成為我國第一家在國內A股上市的民營餐飲企業。去年7月,湘鄂情發佈公告稱,停止旗下8家門店的經營,而建寧路的“菁英會”就在首批關停的名單中。 除了南京建寧路這家“菁英會”外,湘鄂情在北京東路上的另一家連鎖店,也關門了。
  昨天,現代快報在北京湘鄂情餐飲管理有限公司的官網上找到聯繫電話,工作人員表示,他們在南京已經沒有店,目前江蘇好像只有泰州還有一家餐飲店在經營。對方也坦言,中央出台“八項規定”“六項禁令”以來,公司酒樓餐飲業務收入大幅下降,南京的店也在虧損,所以關停。根據之前報道稱,2013年湘鄂情大幅虧損5.64億元。工作人員稱,公司現在也在轉型,更名為“中科雲網科技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公司的發展方向和定位與大數據生存環境相關,而餐飲也向大眾化轉型。
  江蘇今年以來

  10%高端餐飲企業關停
  江蘇省餐飲行業協會副會長於學榮介紹,去年江蘇高端餐飲10%倒閉,30%處於虧損狀態,30%僅能保本,30%有微薄的利潤。而今年也是大洗牌的一年,很多高端餐飲企業向大眾化餐飲轉型。他表示,今年以來,在高端餐飲中,大約有10%的企業關停了,80%以上都在轉型中,而轉型後,全省餐飲業還是實現了同比增長。他說,上半年,全省所有餐飲業零售總額達1140個億,同比增長11%,其中5萬戶限額以上餐飲企業零售額已經達到360個億,同比增長6.7%。
  民政部門

  鼓勵存量房產用於養老服務
  對於餐飲店變身養老院,南京民政部門表示歡迎,“我們鼓勵將閑置的廠房、倉儲用房、學校、培訓中心、度假村、農莊等存量房產和土地改建為養老服務設施。”有關人士表示,南京對養老補貼政策進行分類,實施差別化資助,以體現政府的政策導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tefwpyzsm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